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改”阔步向前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企业融资活水来

 □本报记者 黎宇文

 

 7月11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在佛山南海挂牌成立。该交易中心由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等6家专业机构共同出资设立,采取“省市共建、券商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前期开展股权交易,通过提供定向融资、股权质押等多种融资方式和有关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该中心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开业运营。

 据了解,交易中心未来将采用逐步发展的策略,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不断丰富交易品种,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投资者投资品种匮乏的问题,充分发挥证券公司的资本中介作用,尽快将自身打造成为国内重要的非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和非上市证券交易平台。

 同日,佛山民间金融街也在南海挂牌成立。佛山民间金融街将全面集聚从事民间金融相关业务的机构,逐步建设成为集资金借贷、财富管理、支付结算、信息发布为一体的民间金融特色示范区,首批50家机构已签约进驻,首批新设立了14家小贷公司,均来自本地民营资本。

 广东省金融办有关领导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金融强省战略的指引下,佛山民间金融街和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成立是广东省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不断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的有力探索,是佛山及珠三角地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发达的民间资本有效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同时也是缓解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全省国家级和省级高新技术服务区内的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

 佛山是制造业名城,产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发达。改革开放以来,佛山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7%,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最快、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在经济总量的引导和发展潜力的带动下,佛山市金融业迅猛发展,有力地支持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2012年,佛山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60.5亿元,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1%,体现了金融业在佛山产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