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债延续反弹
信用债分化或加剧
张勤峰

 1日,在资金利率与PMI数据双双回落的刺激下,场内上市的信用债收益率总体继续下行。

 企业债市场上,赤峰城投评级遭撤影响有限,盘面成交主要受资金面与经济数据引导,活跃债券收益率跌幅再度扩大。沪市如AA级11丹东债收益率下跌6.94BP,前一交易日则反弹3.42BP,10凯迪债跌10BP,AA-级的12阜城投跌10.38BP,10双鸭山跌10.12BP,A+级的11蒙奈伦下跌30.05BP。深市方面,AA级09怀化债跌11.57BP。

 公司债市场则出现一定的分化。中低评级方面,AA级11庞大02收益率下行9.58BP,AA-级09名流债下行7.74BP,11新筑债微涨0.42BP,A+级09银基债跌9.92BP;高等级成交较多的如11上港01微跌0.41BP,12中兴01则上涨13.01BP。

 以高等级为主的分离债存债收益率普遍继续走低,如AAA级08石化债收益率跌39.03BP,08宝钢债跌10.06BP。

 市场人士指出,跨月后资金面逐步趋于改善,且PMI数据回落暗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当前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形态仍存在修正的要求,短端债券利率还有一定下行空间。不过,央行重申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使得市场对政策放松预期减退,中长期流动性预期较之前有所收紧,且经济出现超预期恶化的可能性不大,收益率短期下行行情或已接近尾声。未来信用债分化可能加剧,高等级产品风险收益比更佳。(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