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莱士拟18亿收购邦和生物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自4月2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至今的上海莱士,7月2日发布重组议案,拟向4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手中所持邦和生物药业全部股份,收购完成后,邦和生物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拟向莱士中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5亿元用于邦和药业的持续发展,以及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公司股票自7月2日起复牌。

 公告称,本次交易包含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为向特定对象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疆华建恒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傅建平、肖湘阳发行股份93,652,444股,用于收购郑州邦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向科瑞天诚发行2919.15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邦和药业31.17%的股权;向新疆华建发行2980.96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邦和药业31.83%的股权;向傅建平发行2996.88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邦和药业32.00%的股权;向肖湘阳发行468.26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邦和药业5.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邦和药业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此外,公司拟以每股19.22元的价格向莱士中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600万股A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5亿元。莱士中国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据公开资料,邦和生物主营血液制品研发,目前可生产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4个品种的产品。根据相关机构所做的邦和药业《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3年4月30日,邦和药业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18.07亿元。公告称,依据于此,确定上述收购交易的最终价格为18亿元。交易对方承诺,邦和药业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8243.69万元、1.05亿元和1.34亿元。

 公告称,此次资产重组虽导致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所持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更,但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郑跃文和黄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