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脱硫类公司点评
中证研究中心 范凯

 ■ 钢铁脱硫类公司点评

 永清环保 钢铁烧结脱硫第一股

 永清环保被誉为“钢铁烧结脱硫第一股”,公司2009年已经在钢铁烧结烟气脱硫行业排名第一。公司掌握了“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核心技术,与欧美同类公司不相上下,不仅能节约脱硫成本,而且可最大限度避免脱硫后遗症。2012年,永清环保“空塔喷淋烧结烟气脱硫技术”被评定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公司还参与环保部《钢铁烧结机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编制。

 技术领先之外,公司积极进行模式创新,不断拓展省外市场。作为国内首家进入钢铁脱硝特许经营领域的厂商,EPC+C的模式使公司有较强拿单能力,2012年公司新签订单6.6亿元,2013年1月4日,公司中标北营公司炼铁厂烧结机烟气脱硫EPC+C项目,总金额1.7亿元。随着2013—2014年烟气治理行业景气高峰到来,公司订单量可望进一步增长。

 龙净环保 空气污染治理龙头

 龙净环保是国内空气污染治理的龙头,主要业务分为三部分:除尘业务、脱硫脱硝业务和环保设备安装等。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5.5%。公司在除尘领域一向是传统优势企业,市场份额超过30%,另一优势业务脱硫脱硝工程市场份额约占5%-8%,两项业务占公司营收85%以上。

 龙净环保较早进入钢铁烧结脱硫领域,至今已积累丰富的工程业绩,拥有先进的循环流化床干法烧结脱硫技术。公司取得宝钢600㎡大型烧结机脱硫项目,脱硫工艺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09年7月,公司成功运行梅钢400㎡大型烧结机脱硫项目,脱硫效率在95%以上,最高可达到99 %,SO2排放低于50mg/Nm3(最低小于20mg/Nm3。)

 公司业务还延伸至国外市场。2012年3月,公司中标印度比莱钢铁厂锅炉岛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折合人民币3.5亿元。

 2012年,公司新签电除尘、电袋除尘、脱硫、脱硝、工程总包等订单同比增长20%。

 (中证研究中心 范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