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汇丰PMI终值创9个月新低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1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终值为48.2,低于上月的49.2,创9个月新低,显示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

 6月中国制造业产出出现8个月以来的首次收缩,原因普遍与客户需求减弱有关;新订单总量连续两个月下降;新出口业务也出现收缩,且收缩幅度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积压工作量连续两个月趋降,但幅度轻微;企业用工数量也出现下降,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活动连续两个月放缓,但幅度轻微,原因普遍与生产需求放缓有关。采购库存连续5个月下降。平均投入成本连续4个月趋降,同时厂商通过大幅降低产品价格,把成本的回落传导至客户。供应商交货速度连续3个月得到改善,但幅度轻微。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中国制造业承受着订单下降与存货增加的压力。近期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可能降低表外业务的增长,进而导致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条件恶化。由于决策层推出刺激政策的意愿较低,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