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
以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张怡

 农业部网站信息显示,6月18日,全国农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江苏宜兴举行。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快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融合,以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近年来,农业信息化发展环境更加优化,需求更加迫切,农业信息化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领域的集成应用,以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升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信息技术在政务管理领域的应用,推动“三农”管理方式创新;推动信息技术在农业经营领域的创新,着力提升农业经营网络化水平;完善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体系,拓宽信息服务领域,为农民提供灵活便捷的信息服务。此外,要加强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基础设施、装备与信息技术的全面融合。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首批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办了农业物联网应用、农业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追溯和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专题研讨,集中展示了农业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应用和新模式。(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