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玻璃横盘震荡概率大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6月18日,玻璃期货整体表现弱势,主力1309合约早盘低开高走后突然跳水,全日下跌1.67%,收报1412元/吨。成交量相对前一交易日有小幅增加,但持仓量则小幅缩减至38.29万手。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南方受到雨季影响,现货价格难有乐观表现,同时期货盘面昨日下挫,并伴随有小幅减仓,短线或横盘震荡。

 玻璃现货市场方面,南方受雨季的影响,玻璃储存不易,部分经销商主动去库存导致价格略有下滑,区域上北强南弱的特征较为明显。需求上看,6月玻璃行业进入消费淡季,近期华东、华南等地区需求偏弱,价格普遍下调,至8、9月份需求端或可好转。

 库存上看,“总体来说,库存数据是在下降的,已经连续下降了7周,但目前存在着区域差异,对于部分企业来说库存可能略微上升。”光大期货玻璃期货分析师钟美燕指出,近期新的生产线点火,供应压力有所上升,库存后续或会温和回升。总体而言,雨季需求偏弱和供应压力提升将加大郑玻上行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