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银行或回补缺口
申鹏

 受汇金增持消息刺激,光大银行17日跳空高开并维持窄幅震荡,昨日再次收出十字星,上涨0.33%至3.00元,“汇金增持缺口”未能回补。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投资者对于经济偏弱及流动性偏紧的预期可能令市场继续承压,若没有进一步的重磅利好出台,银行股长线走势并不乐观。

 上周末市场消息称,中央汇金公司于14日增持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增持数量分别为2205万股和206万股。受“国家队”入场的消息刺激,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17日均跳空高开,其中光大银行高开2.39%,后持续横盘震荡,17日收盘时报2.99元,涨幅2.05%。昨日光大银行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全日振幅1.67%,收出十字星,报收3.00元。从成交量来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显示汇金增持并未激发其他投资者买入光大银行的热情。

 此前,由于经济疲软以及银行间流动性趋紧,光大银行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触及年线。

 继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之后,中央汇金公司进一步增持了“四大行”,但公告后对于整体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汇金公司持有上述金融股的比例极高,因此增持的提振效用逐渐递减,从当前的市场环境看,这一单独的利好作用有限。若无进一步的强力政策扭转市场预期,银行股及整体市场仍难摆脱下行压力。(申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