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拉吉表示
欧央行准备好实施“非标准”货币政策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8日表示:“在动用包括负存款利率在内的非标准政策措施以帮助修复欧元区经济方面,欧洲央行不会犹豫不决。”

 德拉吉当日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时称,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区经济数据和货币环境状况,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有所改善,但经济仍仅是从较低的水准缓慢回升。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的非标准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存在众多其他措施,如果经济情况需要,且我们能够动用,那么我们将会动用这些政策措施”。

 德拉吉表示,非标准货币政策将包含实施负存款利率、进一步长期贷款业务及调整抵押品框架等。自去年7月份,欧洲央行已将存款利率降至零。他补充称,部分政策措施可能引发意外后果,需要适当的管理。

 德拉吉还呼吁欧洲实施进一步改革,尽快建立银行联盟,这将为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包括信贷环境不佳及金融市场分裂等在内的诸多难题提供长期性的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