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政府
将严惩逃税人
陈听雨

 法国财政部18日表示,酝酿已久的打击逃税及经济和财政重大犯罪行为的最新法规草案日前在该部法律委员会上获得通过。该法规一旦付诸实施,那些把个人资产转移到瑞士等“避税天堂”的行为将被视为违法,将受到法律严惩。据欧洲媒体报道,近5000名在册的法国逃税人近期主动与法国财政部联系,希望将隐匿资产合法化。

 分析人士表示,法国富裕人群逃税现象由来已久。2009年,时任法国预算部长的沃尔特曾为逃税人成立过一个“资产合法化小组”,表示“将保证主动将隐匿资产转回法国、并办理合法手续的人免受刑事处罚”。资料记载,当时有4600名逃税人将隐匿资产合法化,转回法国国内的个人资产达70亿欧元左右,法国政府在此次“逃税特赦”中仅回收罚款12亿欧元。

 法国现任预算部长卡泽纳夫警告称,今后不会对逃税人搞特赦,也不会成立“隐匿资产合法化”小组,个人资产合理纳税应当有一个法律框架下的透明程序。

 法国全国税务状况核查委员会(DNVSF)近几个月来陆续收到一些要求资产合法化的悔改申请,数千名逃税人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希望了解把资金调回国内的细则及可能受到的处罚。(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