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加加食品(002650)

 关注新品推广及产能释放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加加食品未来增长的关键在于定位中档的品牌及布局于二三线市场的渠道调整,以适应募投高档产能的释放。三季度是公司酱油新品推广的重要观察期,鉴于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良好,当前低估值也反映了市场低预期,公司值得紧密跟踪。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99元、1.28元,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以“淡酱油”、“茶油”战略提升产品结构,以期实现新一轮增长。公司近年来增长放缓,原因是原酱油产能未适应行业生抽替代老抽的趋势及原植物油业务缺乏竞争力。募投项目将使公司高档酱油产能翻番、茶油产能将从1000吨提升至1万吨,预计将在下半年达产。

 三季度是公司酱油新品推广能否打开长期增长空间的重要观察期。预计公司短期将调整升级现有产能,试水中高档新品“原浆”酱油。该新品将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要市场,依托公司原有的100强经销商实现推广,给予较大的渠道价差形成推力,希望通过大商推广成功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其他经销商跟进。但目前一二线城市中高档酱油有海天、厨邦、李锦记等强劲对手,因此新品能否成功尚需跟踪。若推广顺利,配合此后募投高档酱油产能释放,则有望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梅安森(300275)

 激励计划体现业绩信心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梅安森此次激励的对象共有72人,包含4名高管以及68名业务骨干,激励人数占2012年底员工总数的13.4%,这样的比例是较为合理的。与其他公司利润增速要求往往呈现“前高后低”不同,公司将之设置为“前低后高”的形式,并且复合增速要达到26.4%的水平,体现了公司对业绩持续增长的强烈信心。而在激励费用方面,如果按照13.85元授权价计算,公司2013-2017年需承担的股权激励费用将分别为343万元、1029万元、624万元、310万元和44万元。以公司目前盈利规模来看,激励费用不会对净利润增长带来太大的压力。

 市场过度担忧下游行业影响,公司实际增长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过度担心了下游煤炭行业景气度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一方面,国内煤炭行业过去在安全方面投入不足,目前安监部门正不断加大对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出台新的标准与要求,使得煤矿安监设备的发展有了更强的政策支持与充足的经费保证;另一方面,公司正积极将业务向非煤矿山进行拓展,并已取得积极成效,预计相关业务将保持连续翻番式增长。因此,公司煤矿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管理、瓦斯抽放及综合利用等支柱产品将保持稳定增长,而煤与瓦斯突出监测与报警、综合自动化、避难硐室、非煤矿山等业务才刚刚起步,面临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1元、0.90元和1.24元,此次股权激励将有助于消除市场对公司业务增速的担心,维持“买入”评级。

 海信科龙(000921)

 业绩有望再超预期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尽管冰箱、空调整体不旺,但公司在新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渠道建设上效果逐步显现,实现逆势增长,份额显著提升。一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8.3%。4月、5月,公司冰箱、空调产品出货增长30%以上,高端新品增长显著,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利润增长超越收入增长。

 公司在历史清理完毕后,各项经营业务步入稳健发展道路。预计下一阶段公司还将继续加强产品力和产品创新,同时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顺利生产布局,提升经营效率。预计公司2013年规模、利润还将延续持续,稳健增长。此外,公司未来存在华意压缩减持等潜在投资收益,拥有较多利好因素。

 2013年以来,铜、铝、钢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下滑。市场对下一阶段经济复苏进程持谨慎态度,预计原材料价格维持较低水平,行业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公司净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71元、0.89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3年估值较低。公司大股东海信集团各项业务经营良好,趋势向上。公司作为集团白电业务平台,集团一直较为重视。借助大股东海信集团研发、采购和销售平台,公司在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公司存在诸多或有利好因素,可以给予估值溢价,维持”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