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缩量震荡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尽管汇金公司持续增持金融股,但市场信心并未因此出现显著改善。本周二,沪深300现指缩量震荡,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盘于年线下方。

 受益于汇金公司增持国有四大银行,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413.09点小幅高开,但上方年线压力依然较大,指数在上午10点之后一度出现持续调整,最低下探至2393.32点;后市随着资金承接力量的加大,指数逐渐收复失地,尾市以2418.75点报收,小幅上涨0.62%。至此,沪深300现指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报收于年线之下。

 在个股方面,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中国神华、大华股份和中联重科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其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37%、-0.32%和-0.27%;与之相对应,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和兴业银行对指数贡献度最高,分别为1.50%、1.42%和1.08%。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周二走势出现一定分化。其中,IF1312小幅下跌0.02%,其他合约则实现上涨,但涨幅均小于现指。其中,IF1306、IF1307和IF1309分别上涨0.43%,0.31%和0.18%。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经济复苏脚步低迷,加之流动性紧张局面持续,近期投资者情绪较为悲观,在基本面积极信号出现前,指数向上空间预计有限;而另一方面,汇金增持显然能够阶段提振市场信心,因此大盘短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小。在此背景下,预计沪深300指数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运行格局,以等待新的突破契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