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推进企业
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周渝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制度规则培训会18日召开,来自重庆市金融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介机构和100余家中小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金融办主任阮路表示,重庆金融办将加强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支持推动企业挂牌,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改制挂牌的财税支持力度,相关政策将在近期出台。据悉,目前重庆市已有近20家企业做好挂牌准备工作。

 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孟浩介绍,新的市场制度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公司准入门槛低,挂牌企业不局限于高新技术企业,规范运作的传统行业、新兴业态均可申报,对挂牌公司无财务指标要求;二是挂牌公司股东可突破200人,经证监会核准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三是交易制度多元化,挂牌公司股票可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竞争性传统做市商制度、集合竞价转让等方式进行交易;四是融资制度灵活高效,挂牌公司可采取定向增资、公司债、可转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多种融资工具融资;五是挂牌公司综合成本低,挂牌费用远低于上市成本;六是投资者队伍稳定,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为辅,确保投资者具备足够的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自然人投资者要求持有证券类资产市值300万元以上。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根据重庆市金融业“十二五”规划,2017年上市公司数量至少达到100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数量为300至500家,证券化率达到100%。(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