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与信达
合作处置不良资产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18日在中信银行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走向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商业银行对资产质量的控制和把握的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大。中信银行积极寻找新型的资产处理、处置方式和工具。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双方签署的首笔资产转让业务协议主要针对中信银行温州分行4亿多元的不良资产处置。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与中信银行互为客户,在第三方存款、资金业务、金融租赁、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均开展了合作。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授信支持、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资金存管、不良资产处置、金融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朱小黄称,中信银行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同业合作新模式,通过业务互补、资源共享、渠道共享、客户共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资产质量。

 一季报显示,中信银行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为154.92亿元,环比上升32.37亿元;不良贷款率0.88%,环比上升14个基点。业内人士预计,中信银行全年的不良贷款压力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