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电缆 编号:临2013-035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6月13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临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3,000万元、向上海浦发银行临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3,000万元,共计6,000万元提供担保(具体担保额根据实际借款金额确定)。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2013年6月1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香港子公司的议案》

 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降低采购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香港骐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HONG KONG STEE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暂定名,以下简称“香港骐骥”),注册地址为香港湾仔骆克道301-307号洛克中心19楼C室,主要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以及政府允许的其他业务。香港骐骥拟注册资本300万港币(人民币约238万元),由公司全额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关于成立香港子公司的公告》详见2013年6月1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全权办理前述授权范围内的担保和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相关事宜,董事长有权签署各项协议和有关的文件,必要时,授权代表有权转委托他人履行其责职,受转托人的行为视为授权代表的行为。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电缆 编号:临2013-036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马电缆”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屹通信”)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交通银行临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3,000万元、向上海浦发银行临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3,000万元,共计6,000万元(具体担保额根据实际借款金额确定),需要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该授信额度用于天屹通信日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

 2013年6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为全资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10月8日

 注册地址:临安市太湖源镇陈家村庙山脚37

 法定代表人:张珊珊

 注册资本:人民币5,02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生产、销售:光纤光缆、同轴电缆、通信及电子网络用电缆、民用布电线。多媒体宽带数字有线网的设计、施工;电子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及宽带网络运营软件的技术开发、成果转让、咨询服务;网络系统的集成与施工;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天屹通信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截至2013年3月31日,天屹通信未经审计资产总额14,694.9万元,净资产8,708.12万元,资产负债率40.74%。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

 4、担保期限:1年

 5、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和期限,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天屹通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支持其经营和业务发展,且天屹通信经营情况良好,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在公司可控制的范围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0万元(包括对控股子公司,不含本次),本次担保后,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6,000万元,占公司2012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74%。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和期限,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公司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全权办理本次担保相关事宜,签署各项协议及其他相关件。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电缆 编号:临2013-037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成立香港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该投资尚需获得政府商务和外汇等管理部门的批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

 2、2013年6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香港子公司的议案》。

 3、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新成立香港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骐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HONG KONG STEE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暂定名,以下简称“香港骐骥”)

 注册地址:香港湾仔骆克道301-307号洛克中心19楼C室

 注册资本:300万港币(约人民币238万元)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以及政府允许的其他业务。

 三、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香港骐骥将成为公司与国际市场交流的窗口,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和竞争能力,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利用香港的国际贸易优势,能为公司及子公司的国际采购提供更为快捷的渠道,也能为拓展海外业务,增强国际销售能力提供有益的探索。

 2、存在的法律风险

 香港的政策法律体系等与内地存在一定差异,需要进一步熟悉香港地区贸易和投资等法律体系,规范管理制度,严格操作规程,保证香港骐骥依照当地法律合法合规运作,规避法律风险。

 除前述风险外,不存在其他重大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