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市场延续新兴风格偏好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截至6月17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攀升至2297.73亿元,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上升24.2亿元至2265.2亿元,融券余额上升1.4亿元至32.5亿元。从融资净买入额及净融券量居前的股票类型来看,两融市场仍然保持着对新兴行业的市场偏好。

 融资净买入前20名的股票中,传媒及互联网行业股票频现,包括华闻传媒、鹏博士、博瑞传播、科大讯飞和百视通,17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8865.07万元、6204.97万元、4951.63万元、4262.37万元和4237.17万元,这其中鹏博士和百视通14日也上榜,而华闻传媒、博瑞传播和科大讯飞则是新进者。从股价走势来看,上述股票近期大多表现强势,华闻传媒端午节后累计上涨9.66%,博瑞传播涨9.73%,科大讯飞涨7.34%,百视通涨12.44%。

 反观融券,17日净融出量最大的前20只股票中,除了3只ETF基金外,多数股票分布在银行、电力、钢铁及重型制造业。民生银行、国投电力和中国中冶净融券量最大,分别为127.2万股、101.1万股和97.7万股。

 从多空对比可以看到,两融市场对新兴产业保持高度偏好,同时对传统工业股的做空力度相对较大。市场人士指出,不少新兴产业股票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资金与股价趋势相互强化。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净融资买入激增的很多股票,其股价均处于阶段或历史高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