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
增强分级基金获批
郑洞宇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于日前获批,这意味着国内首只转债分级基金即将问世。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以中证转债指数为投资标的,引入分级机制,实现转债价值中期权价值与债券价值的分离、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需求。在份额结构分级设计上,母基金份额为转债基金,场内份额将按照7:3的比例分离成稳健收益类基金份额(即“转债A份额”)和积极收益类基金份额(即“转债B份额”),其中,银华转债B份额的初始杠杆为3.33倍。

 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的三类份额分别满足了不同风险收益偏好投资者的不同需求。母基金份额具有债券型基金风险收益特征,其风险收益预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银华转债A份额具有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相比于其他永续型分级基金A级份额,银华转债A的久期显著缩短,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更短的时间收回本金,在收益率相同的前提下,银华转债A更具吸引力;银华转债B份额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同时具有期权属性,在特定条件下,具有更强的弹性特征。(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