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势待反弹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周线收得红“十字星”,深成指收得小“纺锤线”,但两市成交量较前一周放大28.8%。不过,同期创业板指数与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劲,周涨幅分别达到4.92%和4.48%,连续四周收取中阳。市场“八二”风格持续,小盘股的结构性牛市目前尚无滞涨迹象。

 资金面上,本周到期央票为1200亿元,正回购为380亿元,合计到期投放1580亿元。经过了周二及周四的操作之后,央行本周净投放1280亿元,较上周净回笼的350亿元大幅增加,为近一个月来单周最高净投放量。央行此举意在维持流动性,稳定短期快速走强的SHIBOR。

 消息面上,本周汇丰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9.6%,较4月终值50.4%出现快速下降,并且7个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之下。从分项指标来看,产出指数跌至三个月低点,从51.1%降至51.0%;就业指数从49.3%小幅降至49.0%;新订单指数从51.2%大幅降至49.5。部分指数都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处在50%之下。综合来看,数据表明当前经济复苏缓慢,外需仍然偏弱,未来稳增长依然将成为政策调控的主基调。不过,我们认为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可控,预计二季度国内消费和投资方面不会有较大下滑风险。

 技术上看,当前大盘上有5日均线压制,下有10日均线支撑,已进入反弹之后的蓄势调整中。从BOLL线指标来看,目前大盘日线处于布林线上轨附近,但周线仍在布林线中轨附近震荡,短期市场存在技术调整需求,但中期还有继续向上空间。

 我们判断,下周大盘在消化不利消息之后,再次蓄势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对于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仍可适度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40-2350

下周热点 券商股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