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华菱星马拓展LNG重卡市场
富瑞特装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华菱星马近日与富瑞特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LNG汽车产业装备应用产品。LNG重卡是华菱星马重点推广产品,而此次合作也将促进福瑞特装LNG车用供气系统在LNG重卡方面的市场销售,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可谓双赢之举。分析普遍看好合作前景,框架协议有效期为三年,如果合作进展顺利,协议有望延续。

 华菱星马订单乐观

 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研发LNG汽车产业装备应用产品,加快LNG汽车、LNG存储、加气站等相关产品研发、试用、品种替代及整车轻量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LNG产品市场。在产品供应和服务上,建立“营销、培训、服务”三维一体的合作模式,双方承诺给予对方享受各自最优惠的待遇。此外,双方还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延伸合作领域。双方共享实验设备和技术资源,成立联合实验室,加强新车型、新产品研发合作;双方在产业链延伸发展方向上共同寻求合作项目,促进产业链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由于双方互为市场,此次合作堪称“双赢”之举。华菱星马表示,协议的后续实施将有助于公司LNG重卡的市场销售,富瑞特装同样表示,有助于其LNG车用供气系统在LNG重卡方面的市场销售。此次合作将扩大双方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

 实际上,LNG重卡2012年已经成为华菱星马新的销售亮点,实现了批量销售。作为重点推广产品,截至今年4月底,华菱星马LNG重卡的销量已超过500辆。2013年4月,华菱星马与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LNG重卡市场推广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首年目标为改装销售华菱星马LNG汽车500辆,销售LNG5000吨。近日,华菱星马又获得120辆LNG重卡订单。华菱星马与富瑞特装合作无疑将解决华菱星马LNG重卡供气系统、LNG加气站、LNG存储设备等装备来源问题。对于富瑞特装来说,将会利用华菱星马LNG重卡方面的优势提升LNG相关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富瑞特装有望提升份额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重卡行业累计销量63.4万辆,同比下滑28%。在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中,LNG重卡逆势增长。2012年LNG重卡销量超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成为年景惨淡的重卡行业中最大的亮点。

 根据光大证券调研和测算,按目前LNG均价4.2元/方计算,同等一辆重卡全寿命期LNG重卡可以节省44万元。LNG重卡凭借其较低的运营成本,成为重卡未来发展的方向。预测2013年LNG重卡销量超5万辆,增速超130%。

 分析认为,由于LNG重卡的发展目前还在起步阶段,LNG重卡生产商在发展初期都希望与上游气源公司和气瓶生产商结成战略同盟共享资源一同开拓市场。未来东风、江淮、福田等天然气重卡新成员的加入,预计将给富瑞特装带来机会。

 行业前景也被市场看好,华菱星马和富瑞特装近期股价表现强势,富瑞特装24日收获涨停,股价收于87.07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