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接近尾声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近期市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意味着增量资金并没有大规模进场。随着IPO重启临近,场内存量资金主导的结构性反弹行情或将接近尾声,稳健投资者宜且战且退。

 本周结构性反弹行情开始冲刺,周K线上证综指收出阳十字星,创业板指数收出中阳线。我们对5月以来市场结构性反弹的主要判断有三:

 其一,经济弱复苏。5月汇丰PMI初值创七个月新低,自去年11月以来首度跌回至荣枯线下方,其中,新订单指数大幅下跌是主要拖累因素。内外需求不振、企业补库存疲弱,中国制造业复苏乏力,二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金融、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难见好转迹象。

 其二,风格难转换。5月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超20%,传媒、环保、LED等主题投资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赚钱效应相当惊人。政策红利预期和未来成长空间,成为主题投资强大的推动力。但经济基本面疲弱,决定了市场风格难以由中小盘成长股向周期蓝筹股转换。

 其三,IPO重启是分水岭。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措施正在抓紧推进,适当时候会及时推出。经过拟上市企业财务自查、证监会抽查以及对违规保荐机构的严厉处罚,拟上市企业的整体质地较好。IPO重启可能成为市场的分水岭,短线资金“喜新厌旧”,或减持股价炒得过高的题材股,转向炒作IPO新股,获取短线超额利润。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30-2320

下周热点 环保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