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谷明:
该跌不跌是利好

 2260点是笔者近期一直提示的中期关键点,它不仅是春节以来大的下行通道的上轨,又是3月28日以来箱体震荡的上边,更是圆弧底的颈线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经过上周四特别是上周五的多头发力,这个关键点已经被大幅向上突破,而且透过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日成交超过1000亿元),可以有八成把握说这是一个有效突破。

 这就是“该跌不跌是利好”的强烈写照,其可信度比光看一两个消息或者数据要高出许多。股市毕竟是要靠资金推动的,没有资金推动就算有利好也是白费劲,所以才有“该升不升是利空”的相反定律。回顾去年12月3日的那一波反转行情,实际上也难以找到重大的利好支持,类似的情况历史上更是屡见不鲜。

 “该跌不跌是利好”,行情的性质就是资金推动型的,后市的发展可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一旦天量被确认,也就是风险开始积聚的时候。另外,以目前的市场体量,上升日的日成交应在1000-1200亿元以上,否则,市场会出现较大变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