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浪微博“移动化”初见成效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一季度,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已占据微博广告总收入的34%,比上一季度的25%有所提升。”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指出,新浪去年底宣布全面推进移动战略,微博收入结构的变化意味着战略调整初见成效。

 去年年底,新浪将主要业务划分为门户和微博两大板块,同时宣布将业务重心转向“移动为先”。

 目前,76.5%的微博活跃用户使用移动终端。4月26日,新浪新闻客户端由掌中新浪更名为新浪新闻,在内容、评论、用户关系等方面与微博紧密结合。5月初,新浪体育客户端正式上线。目前,财经等其他频道客户端也在研发当中。

 商业化是移动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今年3月,新浪推出基于微博信息流的广告系统,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市场,虽然目前收入仍然较少,但已开始呈现良好效果。今年4月份,新浪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联盟,在账户互通、数据交换、在线支付、网络营销等领域深度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