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大陆原价转让德国JQG

 因等待十年上市未果,新大陆最终以同十年前相同的价格“退回”德国一企业股权。新大陆公告称,鉴于公司对德国Jauch Quartz GmBH的投资主要动因之一是基于其大股东Thomas Jauch关于JQG在此后3-5年间在德国上市的承诺,而截至目前JQG仍未能实现上市,现根据《购买普通股之协议》及公司的要求,JQG的大股东Thomas Jauch同意回购公司所持的JQG股份。各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书。

 新大陆于2003年7月25日向JQG投资1000万美元,以获得占JQG在2002年12月31日总股本的12%的普通股,并就相关事宜与JQG、Thomas Jauch签订《购买普通股之协议》。根据该协议,在JQG上市前,新大陆按每年7.5%获得固定股息回报。同时,Thomas Jauch保证在三至五年内实现JQG在德国上市,若未能实现该目标,新大陆有权要求Thomas Jauch按投资额回购新大陆所持股份。

 根据双方新签订的协议书,Thomas Jauch向新大陆支付股权转让对价1000万美元及至2013年5月31日前的累计未付股息78.75万美元以回购公司所持的JQG股份。

 新大陆表示,公司转让JQG12%股权,有利于收回投资,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集中发展公司现有的主要业务。(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