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2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七日在昆明关上北路36号云锡大酒店八楼会议室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由十名董事组成,八名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非独立董事兰旭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到会,书面委托副董事长高文翔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刘治海先生工作原因未能到会,书面委托独立董事郑昌幸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长雷毅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该预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预案》

公司现任非独立董事皇甫智伟先生应工作变动原因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呈,提出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公司原非独立董事何云泰先生于2012年10月因病去世。为增补公司董事会空缺董事,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提名汤发先生和张富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会候选人,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预案》。

附:汤发先生简历、张富先生简历

3、《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现任总经理皇甫智伟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呈,提出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根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建议,董事长雷毅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张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2013年11月)止。

皇甫智伟先生辞职后,拟担任公司股东监事职务(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监事会公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4、《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刘路坷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呈,提出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建议,总经理张富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苏维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2013年11月)止。

刘路坷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附:苏维江先生简历

5、《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变更的议案》

根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建议,董事长雷毅先生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决定聘任张扬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2013 年11月)止。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变更的议案》。

附:张扬先生简历

6、《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

7、《关于授权使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

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战略与投资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分别对本次会议的相关议题在本次董事会召开之前召开会议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审核意见。

三、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预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变更的议案》、《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四、会议决定以下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审议《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2、审议《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预案》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附件:

汤发先生简历

汤发,男,汉族,1961年12月生,云南省个旧市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政工师职称。1981年8月到云锡公司个旧选厂参加工作, 1986年7月至1991年3月在云锡公司团委工作。从1991年3月起历任云锡公司任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处副处长;云锡公司卡房采选厂党委书记;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云锡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云锡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10年11月至今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组织部部长、干部处处长、老干处处长、统战部部长;2013年1月至今任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汤发先生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等情况。

张富先生简历

张富,男,汉族,1965年8月生,云南省牟定县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采矿高级工程师职称。1988年7月毕业后到老厂锡矿胜利坑工作,从1993年11月起,历任老厂锡矿胜利坑生产股副股长、股长、矿长助理、矿山科科长、副矿长(其间兼任老厂锡矿源兴总厂厂长);卡房分矿矿长;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发展部主任、云南锡业集团建设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兼企业发展部主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3年1月起任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富先生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等情况。

苏维江先生简历

苏维江,男,汉族,1957年3月生,云南楚雄人,大学文化,工商管理研究生班结业,高级经济师。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云锡物资处物资管理助理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物资处材料一科科长、设备科科长,云锡物资储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常务副经理,云锡物资储运公司和汽车运输公司经理、物资处处长、运输处处长,云锡集团公司第三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昆明云锡华榕大厦总经理,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老厂客运站站长,云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经销分公司经理、党委委员、党委书记。苏维江先生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等情况。

张扬先生简历

张扬,男,汉族,1975年11月生,云南省石屏县人,大学本科,助理工程师职称,拥有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编号:2013-1A-049)。1999年7月毕业后就职于云南医药集团公司,历任公关部秘书,助理,公司董事会秘书。2007年7月起在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2008年12月至2012年12月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公关部副主任;2012年12月起任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主任。张扬先生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等情况。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3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七日在昆明关上北路36号云锡大酒店八楼会议室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监事会由五名监事组成,全部监事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沈洪忠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预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部分监事变更的预案》

公司现任监事会主席沈洪忠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向公司监事会提交辞呈,提出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会议同意沈洪忠先生辞职请求;经公司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提名皇甫智伟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候选人,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监事变更的预案》。

附:皇甫智伟先生简历

3、《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5票,其中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

二、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附件:

皇甫智伟先生简历

皇甫智伟,男,汉族,1966年出生,昆明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冶炼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历任云锡股份公司冶炼、化工材料分公司经理,云锡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皇甫智伟先生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等情况。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4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湘矿冶公司”)通过近几年的生产发展及技术升级改造,其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云湘矿冶公司现有5000万元的注册资本已经无法满足其自身快速发展的需求。为了有效改善云湘矿冶公司其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增加其流动资金,以提高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筹资能力。公司决定向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本公司于2013年5月17日在昆明云锡大酒店八楼会议室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涉及金额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也不需要经过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货币资产出资

(2)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 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下渡村

法定代表人:王承昆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政策允许的矿产品、化工产品(化学危险品除外),建筑材料销售;环境保护工程服务,锡冶炼、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锡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3)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后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发生变化。

(4)标的公司的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元

项目2012年12月31日2013年3月31日
资产总额444,304,220.73386,310,117.68
负债总额383,514,701.83322,709,388.69
净资产60,789,518.9063,600,728.99
营业收入996,567,917.13334,967,484.62
净利润6,759,862.062,051,058.46

三、对外投资主要内容:

公司以全额货币资金方式增加云湘矿冶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支持云南锡业郴州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改善公司现有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补充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公司决定向云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5000万元,该部分注册资本增加,将进一步增强该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筹资能力,从而提升其盈利能力。

该投资不存在因市场、技术、环保、财务等因素引致的风险,股权投资及与他人合作的风险,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的风险等,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较大影响。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