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永清环保(300187)

 土壤修复和脱硝优势凸显

 日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规划中,土壤修复被纳入环保产业的重点发展之列,国家将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地方政府土壤污染防治加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国务院正式批准的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方案,总投资达595亿元。永清环保作为湖南省环保企业龙头,依靠独特的地域优势和技术优势,优先介入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同时受益于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拉动,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日信表示,永清环保是国内率先开展合同环境服务新模式的企业,目前与永兴县、新余市政府、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湘乡市政府、宁乡县政府、怀化市人民政府等签订了多个合同环境服务协议。合同环境服务包括脱硫脱硝除尘、土壤修复、水污染治理、余热利用等一体化服务,公司将以合同环境服务模式做大做强,同时把土壤修复和脱硝做得更好。

 日信预计2013-2015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84元和1.00元。该券商同时表示,从目前的订单情况看,脱硫脱硝项目预计较多,而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的土壤修复项目尚未有大的进展,预计今年业绩增长空间不大;但从土壤修复空间和合同环境服务模式看,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长期看公司获取订单的能力。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久立特材(002318)

 油气核电双轮驱动

 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久立特材主营工业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管材,定位高端,用于进口替代。公司所产管材主要运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包括核电)设备、航空航天、军工、造船等先进装备制造行业。

 宏源认为,久立特材各细分品种符合行业发展方向,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高端产品全面进入放量增长期。镍基合金油井用管受益于油井开采的深度增加和难度提高,2013年销量将有望达到1000吨以上。LNG输送管受益于未来我国油气管道建设的高速增长,预计2013年产销将达到5000吨以上。国内核电新一轮建设高峰将至,公司核电反应堆内构件国内市场占有率90%以上,核电蒸发器管实现进口替代。此外,公司在高端管材方面具备极强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未来公司有望在军工、海洋装备、异型材等行业和领域,通过重点产品攻关提升市场份额。

 宏源预计2013-2015年公司收入分别31.9亿元、39.9亿元、49.8亿元,同比增长20%、25%和25%,净利润2.3亿元、3.5亿元和5.7亿元,同比增长50%、54%和59%;对应的EPS分别为0.75元、1.15元和1.83元,PE20倍、13倍和8倍。该券商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未来六个月目标价22元,对应2013年30倍PE。

 海通证券(600837)

 创新业务逐步发力

 信达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借助经纪、自营等传统业务的基础,海通证券在创新业务上的发展势头迅猛,且兑现业绩显著。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融资融券余额规模70.5亿元,占全市场比重为7.87%;2012年融资融券利息收入为4.3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重近5%。这一方面得益于海通证券首批获得业务试点的先发优势,另一方面也在于公司的经纪业务基础以及对券源等因素的重视。此外,海通证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规模14.7亿元,排名行业第一。除此之外,期限套利、股指期货经纪等新业务也逐步贡献利润。稳定高收益的资金使用渠道扩展也为公司进一步增加杠杆、提高公司整体资产收益率提供了基础。

 信达证券指出,直到2009和2010年,海通证券与全行业收入结构占比还十分相近,且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均在50%以上;然而海通证券的业务结构多样化在2011和2012两年内逐步体现出来,业绩占比也和行业整体状况产生了差异。这与海通证券的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规模迅速扩大带来业绩贡献增长有关。2012年全年,海通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已降低至29%,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而自营业务、利息收入的占比则分别为28%和23%,业务多样化开始逐步显现。

 信达预测海通证券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40.61亿元、46.1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和0.46元,2013年和2014年末海通证券目标价11.39元和13.52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