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兵价值洼地
基金“暗战”市场风格转换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昨日A股延续反弹态势,沪指收盘距2300点仅“一点之遥”。作为市场主力机构,基金自本轮反弹以来,保持较高仓位水平,对成长股追捧有加,积累了可观超额收益。但昨日盘面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此前备受基金追捧的医药板块出现集体大跌,而低估值金融股频现大单涌入。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成长股与蓝筹股估值比已到历史高位,市场风格可能会出现转换,透支业绩的成长股恐难继续维持股价高企,低估值蓝筹股有望随着新一轮外资入场以及政策提振重拾升势。

 政策助力A股反弹

 昨日沪指盘中在金融股带动下一度突破23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红利与外资进场是推动A股反弹的重要能量。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改革预期提振市场做多热情。国务院公布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117项。改革有助于释放政策红利,打开未来经济增长潜力空间,对股票市场应该是偏利好的。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已有26家RQFII合计获批763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较3月底增加63亿元。2000亿元RQFII额度审批已开闸。市场人士认为,2012年年底的反弹由外资入场推动,随着RQFII新额度的开闸,外资有望推动A股进一步反弹,也提振市场信心。

 某私募人士表示,昨日成交量放大反映了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但行情要进一步推进,还需等待权重股发力。2300点附近套牢盘和未来三个月大小非解禁压力,仍将制约市场反弹空间。对于涨幅过大的成长股,有必要引起警惕,切勿盲目追涨。而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从中期来看仍有望走好,可逢低关注。

 基金寻找估值洼地

 当某只股票相对于其他已经炒高的股票还存在明显的价值低估,这只股票就存在估值洼地。而在成长股与蓝筹股估值差距进一步拉大之时,一些基金也着力于寻找处于“估值洼地”的价值投资品种,以备战市场风格转换。

 截至5月20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年内涨幅已达47.32%。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认为,创业板目前估值泡沫较大,但个股或有好的表现。风格转换能否继续将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适宜配置价值股、周期股,地产、白酒等周期股或有较好表现。

 深圳展博投资总监余爱斌表示,比较看好金融、地产、汽车等板块,这些板块的基本面相对更有支撑。只要经济见底回升的趋势一旦确立,代表宏观经济景气周期方向的龙头板块,如地产、金融等就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另外,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具有长期成长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