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新型抗真菌药物研发中心合同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丙方”)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或“甲方”)、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以下简称“军医大学”或“乙方”)于近日签订了《新型抗真菌药物研发中心合同书》,本合同约定合作各方共同参与建设“新型抗真菌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称“研发中心”)项目事项。

 二、合同主要内容

 经过平等协商,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的规定,达成如下约定,并由合作各方共同恪守。

 1、合作内容:

 (1)抗真菌创新药物研究;

 (2)乙丙双方协商一致认为有意义的其他药物开发研究。

 2、合作方式:

 乙丙双方于2013年5月底前在甲方辖区设立研发中心,以乙丙双方共同认可的方式挂牌,实验工作前三年可安排在乙方校区内进行,其后视项目进展情况由甲方安排用地,乙丙双方共建研发中心。

 3、各方的权利与义务

 为确保本合同的全面履行,各方确定采取以下方式对研究开发工作进行组织管理和协调。

 (1)甲方

 ●负责安排研发中心项目用地,基础设施配套至红线,制定符合研发中心特点的相关扶持政策;

 ●协助乙丙双方争取省、市两级政府财政支持;

 ●针对研发中心引进的高端人才制定相应人才引进扶持政策。

 ●全程配合乙丙双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研发中心设立手续的办理。

 (2)乙方

 ●享有利用研发中心的资源平台开展乙丙双方共同确认的新药研究的权利。

 ●开展以GPI锚定蛋白为靶点的新型抗真菌药物研究。

 ●三年内申报专利2-4项,发现1-2个抗真菌候选药物,并启动1个候选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力争实现申报临床研究。

 ●协助丙方引进、培养人才(同等学历的博士、硕士)。

 ●推动乙方所属医院与甲方医疗结构的合作。

 ●合作期限内,负责制定研发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并经丙方确认;每年需向甲丙双方定期通报研发项目进展情况。

 ●合作期限内,每年需在丙方拨付研发资金前制定研发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并通过丙方的审核确认。

 (3)丙方

 ●享有对研发中心研究成果的优先受让权并享有相关专利的署名权。

 ●负责研发中心建设和运营费用,其中,在合同期内的前三年,每年向乙方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研发费用,并参与此费用使用的监管。每年度课题讨论会议期间,如乙方取得超过预期的实验结果,可根据课题进展的需要,商定增加相应研究费用。如果研发中心未取得丙方预期的实验结果,丙方可根据研发实际进展扣除相应研究费用或终止本合同。

 ●承担乙方选定的候选药物的后期所有研究费用。

 ●有权进行国家或地方政府的新药研究基金项目的申报。

 4、成果转化及归属

 (1)研发中心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由乙丙双方共同所有。若研发成果由丙方进行产业化,丙方拥有研发成果优先使用权,丙方应向乙方支付成果转让费或按项目成果产业化年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提成,转让费额度或提成比例及年限应由乙丙双方根据成果情况另行商定并签订相关合同。

 (2)若乙丙双方同意将研发成果转让第三方,转让金额及转让后收益分配比例由乙丙双方另行商定。

 (3)因所有权或知识产权可能引起的纠纷,乙丙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协商解决。

 (4)经乙丙双方同意,可将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申请专利,申请专利时共同署名,专利申请及维持所需的所有费用由丙方承担。乙方为第一专利权人,丙方为第二专利权人。

 (5)研发中心获得的候选药物,经乙丙双方确认启动新药研究后,该候选药的临床前研究、申报临床研究、临床研究及申报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由丙方负责组织实施和资金投入;研究过程中的产权转让须经双方一致同意后方可转让。

 (6)经乙丙双方同意,可将研发中心科研成果以论文方式联合发表;研发成果若具备申请专利的条件,任何一方不得在专利申请前以任何方式将成果公开。

 5、付款方式及时限

 本合同签署后20个工作日内丙方按照本合同相关约定提供研究启动经费壹佰万元人民币,第二年、第三年在课题计划讨论通过后20个工作日内每年支付研究经费壹佰万元人民币(可按实际需要增加)。

 三、合同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在新型抗真菌药物研究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通过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建立新药研发合作,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在抗真菌新药发现、筛选和开发方面的领先技术和公司在新药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在公司进行该项新药技术的产业化,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能力、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构建完整新药产业链的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新型抗真菌药物研发中心合同书》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