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3-25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5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吴开贤先生的通知,截至2013年5月20日,吴开贤先生通过股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31,72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14298%,已完成增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吴开贤先生

 二、首次披露增持公告的时间

 吴开贤于 2012年11月21日首次增持公司股份,公司于 2012 年 11 月 22日在巨潮资讯网,于2012 年 11 月 2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三、增持目的及计划

 基于对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本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着眼于维护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民的利益,吴开贤先生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首次增持股份在内)。

 四、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1、增持期间:2012年11月21日

 2、增持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

 3、增持股份的数量及比例:增持公司股份331,72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4298%。

 4、增持前后的持股数量及比例:增持前,吴开贤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0,172,5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8.87%,吴开贤及其一致行动人颜素贞、吴森杰、吴森岳、吴开明合计持有公司146,372,50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3.09%。完成增持后,吴开贤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0,504,22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9.01%,吴开贤及其一致行动人颜素贞、吴森杰、吴森岳、吴开明合计持有公司146,704,22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3.23%。

 5、增持承诺的履行情况:

 吴开贤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严格履行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五、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满足《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

 2、吴开贤先生本次增持公司股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吴开贤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增持的公司股份。

 六、律师出具的专项核查意见

 北京市君合(广州)律师事务所经办律师认为:

 “1、增持人系具有完全民事权利能力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境内自然人,具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所规定担任上市股东的资格,不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的禁止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形,具备实施本次增持股份的合法主体资格。

 2、增持人系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人本次增持股份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本次增持股份前增持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50%,本次增持股份完成后增持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增加至63.23%,不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本次增持股份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