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远洋子公司
拟75亿出售中集集团股权
□本报记者 王婷

 □本报记者 王婷

 

 中国远洋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HK 1199)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达成协议,拟以现金代价约12.22亿美元(折合约75.4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其通过中远集装箱工业公司间接持有的中集集团21.8%的股权。

 中远太平洋是全球五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之一,主要从事港口码头管理及营运和集装箱租赁业务,通过持有新码头项目的控制性股权、扩大全球码头网络,以及进行与码头业务相关的多元化投资等核心战略,巩固其国际领先的码头营运商地位。同时,公司也从事集装箱租赁业务,优化业务组合。

 本次交易将给中远太平洋带来可观的一次性收益,有助于巩固并提升公司财务状况,为其收购优质新码头、提高各码头盈利能力、巩固集装箱租赁业务发展提供资金。

 中国远洋董事会已批准将本次交易提呈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