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法

 信达证券:“尽管10号文在边际上并未收紧融资平台贷款,但隔离风险条款中对城投债和融资平台贷款的同时限制,将导致信托融资缺口无法填补,基建融资拐点或出现在二季度。根据基建投资的资金供给领先于投资数据1至2个季度的判断,下半年或将出现基建投资的拐点。”

 光大证券:“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包括城投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功不可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地方政府投资总额是中央政府投资总额的10倍以上,而投资是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

 长城证券:“监管层对地方政府投资和平台贷款政策进入更加严格的整顿规范周期,但主要着眼于优化贷款投向结构,控制平台的总负债水平,而非刻意打压总量,政策对地方政府投资的抑制和清理力度呈继续加强趋势。”

 申银万国:“2013年银监会对平台‘差异化管理’和‘全口径负债统计’的新监管思路,给信用债带来需求和供应两方面的隐忧,长期看会构成信用市场的中期调整压力。平台的差异化管理方式可能使将来的融资平台信用资质也出现相应分化,市场也可以根据现金流覆盖程度、负债率等综合指标进行区分对待。”

 华泰证券:“从债务来源的角度测算2010年以后的地方政府债务组成情况,主要有平台贷款、城投债、中央代发地方债、信托公司的政信合作余额、保险资金基础设施债权投资、券商资管和私募合作的BT代建债务融资、上级财政借款、其他借款等。2013年地方政府债务金额预计在16.3万亿元左右,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占GDP比重大约是29%的水平。”

 国海证券:“我国城投债暂无系统性风险,经济较发达、财政收入较高的区域有较强的信用保障能力。出于信用风险考虑,我们在甄选城投债时,应选取发行主体为经济较发达的地区。”

 国信证券:“10号文要求压缩县区级平台的贷款规模,同时加大贷款的清收力度,这将加大该类债券发行人的融资难度,最终增加债券的信用风险。从估值上看,当前县区级城投与地级城投的信用利差在80bp左右,显著低于2012年全年均值(115bp)和中位数(100bp)。我们认为,在估值偏离的状态下,银监会对于县区级平台政策的改变将有可能成为县区级平台与高行政级别平台间利差扩大的催化剂。”

 (资料整理 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