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生股份 外延式扩张机会显现
□本报记者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以来,接连的速生鸡、禽流感等事件给家禽养殖行业带来重创,养殖规模小、资金紧张的种鸡企业面临着难以持续经营的压力。益生股份作为国内最大的白羽肉种鸡企业和唯一的祖代种鸡上市公司,将面临着兼并重组等外延式扩张机会。

 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是行业洗牌、整合集中进行期。从公司的角度看,在行业低迷期通常并购的成本也较低,公司也有动力以合适的成本扩大和巩固市场份额,不排除公司在年内进行横向并购的可能。

 随着中央和各地对家禽业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家禽类产品的价格企稳回升,家禽业正逐步走出H7N9禽流感的阴影。近日,公司收到“注册所在地县级财政”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财政补助资金265.5万元;还收到烟台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3年种禽生产补贴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公司2013年种禽生产补贴资金预算指标为796.5万元。据分析师测算,公司总计获得的中央和地方的补贴将超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