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高股份 葡萄酒增长稳定

 分析人士称,莫高股份葡萄酒业务收入增长速度与行业同步,较为稳定。

 数据显示,2012年,莫高股份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下降0.36%;实现净利润50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6%。201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0万元,同比下降11.4%;实现净利润1912万元,同比增长3.9%。

 国联证券分析师称,公司2012年麦芽加工业务延续2011年大幅下跌的趋势,毛利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至-5.08%,估计全年亏损在2000-3000万元;公司每年麦芽业务的固定资产折旧为1000多万元。随着收入的不断下降,公司麦芽业务剥离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加。

 葡萄酒业务方面,公司则在积极扩张。2012年5月30日,公司与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十二五”期间,武威市政府支持公司在武威地区建设自有酿造葡萄种植基地1万亩,由武威市政府主导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基地8-9万亩;武威市政府支持公司在武威地区新建3万吨葡萄酒生产能力的“莫高酒堡”。(顾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