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再次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3-24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再次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概况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7月25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证监许可[2011]1169号文《关于核准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00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800,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以及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41,349,325.34元后,募集资金净额共计人民币758,650,674.66元,上述资金于2011年8月8日到位,业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安永华明(2011)验字第60763124_B01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本次拟使用“年产2220万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扩建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该项目募集资金的使用投入情况如下:该项目募集资金总额为18660.8万元,截至 2013 年 5月 14 日,该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13085.52万元,剩余募集资金58000044.1元(含银行利息收入)。因光伏市场行情的变化,公司拟推迟该项目的后期设备投入,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该项目延期至2013年12月31日。预计未来的半年内,该项目募集资金将闲置。

 三、公司前次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了充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2012年11月1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的议案,同意将“年产2220万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扩建项目”闲置资金5800万元再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六个月,到期期限为2013年5月17日,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11月2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使用上述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提高了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了公司的同期财务费用。

 2013年5月16日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5800万元全部归还并存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的公告》,披露于2013年5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减少相关财务费用,公司计划在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规划募集资金账户后,再次使用5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保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到期后,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项目计划的正常进行。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施进度超过目前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资金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展。

 通过此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补充公司因业务扩张导致的流动资金不足带来的流动资金缺口,预计可以节约财务费用162.4万元(按银行同期半年贷款利息5.6%计算)。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由于公司此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本议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五、公司承诺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2、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六个月,保证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在资金全部归还后二个交易日内公告;

 3、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并承诺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任何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拟将人民币5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2、本次提出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也未超过6个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也没有损害股东利益。

 3、此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因此,独立董事对公司再次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监事会意见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六个月,金额不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公司承诺,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58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八、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 平安证券认为:爱康科技继续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使用时间没有超过6个月,且已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同时已经爱康科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出具明确同意意见。爱康科技继续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安排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平安证券同意爱康科技本次继续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3-25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3年5月14日以邮件形式发出,2013年5月17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 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2012年11月18日公司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的议案,同意将“年产2220万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扩建项目”闲置资金58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六个月,到期期限为2013年5月17日。

 2013年5月16日,上述58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经归还募集资金专户,该信息已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的公告》于2013年5月1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同期财务费用,公司同意在上述募集资金归还后再次使用5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保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到期后,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项目计划的正常进行。

 《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4、平安证券关于爱康科技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3-26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3年5月1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2013 年5月17日上午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子强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 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季海瑜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同意再次使用58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保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到期后, 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项目计划的正常进行。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六个月,金额不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公司承诺,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58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关于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3、平安证券关于爱康科技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