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周期股成长股分化继续

 今年以来,周期股与成长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格局。大盘蓝筹股走势低迷,而创业板指数屡创反弹新高,接近1000点大关。究其原因,一是由于经济弱复苏,周期性行业盈利不佳,大盘蓝筹股没有上涨动力,而创业板中的一些热点行业,如3D打印、影视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吸引了大批资金关注;二是股市低迷导致赚钱效应差,市场新进资金匮乏,从而难以撬动大盘股上涨,转而追逐小盘股,取得局部资金优势;三是IPO一直没有重启,对创业板的资金分流作用没有体现,资金可以放心进行炒作。从估值上来看,大小盘估值差距再次接近历史高点,风格转化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由于上述因素短期内仍未改变,这种两极分化格局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富国基金

 市场面临调整

 技术面上,股指再度运行至下行通道的上轨并略有突破,就其幅度及突破后持续的时间而言还算不上真突破,仍存进入下行通道的可能。此外,从MACD及KDJ等技术指标来看,顶背离及超买迹象已显。总体来看,股指调整概率偏大。创业板的走强虽然符合经济转型过程中新兴行业较大发展空间的基本面实施,但较高的估值使得其风险收益比已然令人难以承受,仍需谨慎。

 农银汇理

 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IPO重启可能延迟到今年三季度,这将使对市场本轮反弹结束的担心稍有缓解。创业板指数所代表的优质成长股,尽管估值偏高,但由于市场对于周期股普遍的漠视,仍凸显出强烈的吸引力。2250点也可能成为上证指数纠结的重要点位。建议部分投资转向地产、家电、农药等中报继续有望超预期而且市场反应不充分的领域。4月PPI低于预期,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但不确定性制约交易热情,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货币超预期增长下降息概率较低,收益率预计仍保持小幅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