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刊导读

 蒋洁敏 燕辞故垒待图新

 今年3月26日,蒋洁敏第一次以国资委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国资委全体干部大会会场。就在之前3个月举行的央企负责人大会上,蒋洁敏还是坐在台下的中石油董事长。不到百天,他已从台下坐到台上诸位副主任们中间。座次调整背后,折射的是蒋洁敏从企业到政府,从政府到企业,再从企业落子在政府的人生轨迹。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由国资委牵头拟定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已经上报国务院。

 04 风云人物

 起底“冠豪”背后主力

 私募按图索骥觅牛股

 半年之内,冠豪高新飙涨近580%为A股市场第一大牛股。在大家还在猜测谁有这么大能量炒作此股时,该股的一些流通股东已纷纷离去,驻扎于新标的之中。最让人感兴趣的是,这些资金背后究竟是何方神圣。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逐鹿冠豪高新的资金有三组:一为深圳某券商高级投顾,二为隐藏在兄弟信托背后的资金,三为从期货转战股市的林广茂。但这三路资金究竟是各自为战,还是按照事先的约定逐次轮番上阵,目前难有定论。有人大胆假设,这三路资金背后可能是一个团队在操控。

 01 金牛理财周刊

 新房价格居高不下 供给大幅缩减

 北京刚需遭遇排号潜规则

 手握60万现金的董姗(化名),居然在北京买不到一套中意的新房。从去年末开始,董姗和男友就开始在北京各处看房,最近半年来,他们相继看中了位于通州区、大兴区和房山区的5个项目,并分别排号。其中两个项目在今年3月和4月开盘,并很快被抢购一空,由于“限价令”的因素,另外三个项目的开盘日期迟迟不能确定。眼看婚期将近,董姗颇为着急,“我必须得找找关系了,哪怕花点钱也行。”在行政手段的高压下,尽管在表面上看当前北京房价维持平稳,但实质却是供需双方的进一步失衡。非市场化的调控手段,让北京楼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01 金牛理财周刊

 杰米·戴蒙 华尔街常胜将军恐遭“弹劾”

 他亲手打造了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是美国六大行在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CEO);他在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中带领摩根大通创造了逆市上扬的佳绩,被誉为最令人敬畏的银行家。他是摩根大通董事长兼CEO杰米·戴蒙。2012年摩根大通“伦敦鲸”巨亏丑闻爆发后,这位权倾一时华尔街“常胜将军”饱受质疑,如今正面临被迫下课的境地。

 08 海外视野

 左手蓝筹 右手成长

 本周创业板和中小板在预期中冲高回落,而金融地产带动股指企稳回升。市场结构转换和个股分化背后的推动因素是什么?此消彼长间,蓝筹是投资者最爱,还是成长不改心头好?本期财经圆桌邀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国金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陶敬刚以及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三位嘉宾,共同展开讨论。

 09 机构解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