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方圆支承 公告编号:2013-032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5月10日发出电话通知,通知所有董事于2013年5月17日上午9:30采用通讯的方式召开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如期于2013年5月17日召开,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钱森力先生主持。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有效。

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更好的推动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发展,提高其资金流动性,增强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及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分别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额度担保。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刊登于5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方圆支承 公告编号:2013-033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更好的推动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发展,提高其资金流动性,增强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公司于2013年5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将对此次担保进行严格审核,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项议案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为:

担保人融资公司授信银行担保方式拟担保期限担保金额
公司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马鞍山徽商银行幸福路支行信用担保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一年人民币1000万元
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人民币1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

法定代表人:余云霓

成立时间:二〇〇八年六月三十日

主营业务:回转支承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77.24%)。公司与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9837.42万元,净资产为7291.20万元,总负债为2546.22万元,营业收入为3685.45万元,利润总额为-97.99万元,净利润为-25.11万元。

截至201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9743.05万元,净资产为7291.15万元,总负债为2451.90万元,营业收入为944.73万元,利润总额为-0.05万元,净利润为-0.05万元。

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的信用等级为AA级。

2、公司名称: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浏阳制造产业基地北辅路5号

法定代表人:钱森力

成立时间:二〇一〇年七月七日

主营业务:液压油缸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3500万元,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58.54%)。公司与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5902.29万元,净资产为3624.92万元,总负债为2277.37万元,营业收入为2464.50万元,利润总额为-386.74万元,净利润为-348.94万元。

截至201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5679.75万元,净资产为3588.18万元,总负债为2091.57万元,营业收入为766.26万元,利润总额为-36.74万元,净利润为-36.74万元。

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暂未做信用评级。

三、担保协议的签署

公司董事长将与银行签订具体的担保协议,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及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分别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额度担保,可以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其资金流动性,增强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公司对上述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宜风险可控,董事会认为此次担保有利于控股子公司的发展,且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因此董事会同意为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被担保方未向担保方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包含本次担保事项在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93353.22万元的比例为2.68%。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0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为500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93353.22万元的比例为2.14%及0.54%。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