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改革主线下
投资新思路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本周一系列迹象表明,政府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容忍度正在提高,未来将主要通过一系列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活力。这一调控方式的转变,将为资本市场投资提供新思路,接下来需密切关注渐次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

 中国政府网15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发改委下放审批名单6月公布,市场可关注煤气化等领域是否在名单之列。

 国家发改委近日一则公告引发了市场投资的又一关注点: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日前发出《2013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对5个课题进行公开招标,其中包括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研究。

 据了解,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研究的要点为,综述开展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的内涵和意义。全面总结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的国际经验,提出对我国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模式的多种方案建议,各项方案的利弊与改革成本分析,提出售电侧电力体制改革所需要的前提条件和配套政策措施。

 全局性的改革规划逐渐浮出水面。据媒体报道,新一届政府将采取新措施保证地方政府有足够财政收入以防债务危机,并将不再重复以往大规模政府投资刺激经济的做法。

 下周,国际方面较重要的数据包括,日本央行召开月度利率会议、美国公布4月份新房销售数据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