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家化重挫5.30%

 前期牛股上海家化5月3日创出历史新高后持续下跌,并且于本周一出现超过5%的深幅调整,在当日两融标的股中跌幅排名第一位。

 上海家化昨日以73元小幅低开,此后股价持续滑落,并于中午前后出现一轮明显跳水,盘中一度最低下探至67.80元,尾市以69.99元报收,跌幅为5.30%,在当日两融股中调整最为剧烈。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家化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8.99%,接近四成的业绩增速说明公司基本面仍然良好,昨日下跌应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有分析认为,该股周一下跌可能与某基金对公司持股过度集中引发市场忧虑有关,公司短期估值过高也增加了获利盘卖出的冲动。根据分析师盈利预测,当前上海家化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37倍,相对于300亿元的总市值,估值并不算便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大众消费类企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转型背景下,公司业绩增长比较有保障,也理应获得估值溢价。因此,分析人士建议融券投资者对该股保持谨慎,而融资投资者则可以等待股价出现良好买点后中线介入。(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