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投资总监戴德舜:保障是养老基金本源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在我国“跑步”进入老龄化时,如何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海富通基金投资总监戴德舜指出,养老的本源是在年老时享有保障,通过投资来养老的投资者切勿过于关注收益,同时也需警惕投资风险,在此背景下,针对养老人群的养老基金将有较大发展。据悉,相对国外已十分成熟的养老基金,我国养老型基金发展较为迟缓,截至目前,市场上仅有两只以“养老”命名的基金,其中包括正在发行的首只绝对收益养老基金——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

 戴德舜表示,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的特点就是稳健投资,追求绝对收益。投资策略方面,基金将充分考虑宏观背景来选择行业和不同类别资产仓位的配置比例,同时精选景气板块和个股进行投资,在获取收益的同时全程配合运用止盈止损策略来锁定既得收益,从而达到保障目的。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以三年期定存利率(税后)+2%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在实现既定投资目标同时将可能的损失最小化。戴德舜同时强调,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在追求绝对收益、实现养老基金保障目标的投资策略中,止盈止损策略最为关键,可严控基金下跌风险,争取下跌幅度不超过个位数。其中止损策略非常重要,甚至比止盈策略更重要,是对投资人投资习惯的约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