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季净利润增长51%
每股16.29万美元 伯克希尔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至439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1%至49亿美元。截至3日收盘,伯克希尔A类股股价已经升至每股16.29万美元,创历史新高,B类股股价也升至108.64美元的历史新高。至此该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已经强劲上涨17%。

 目前伯克希尔的业务主要分为保险及其他、铁路、公共设施及能源、金融及金融产品三大主要类别。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首季来自保险及其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7%至332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6%,其中来自保险费用的营收为93.77亿美元,来自销售和服务业务的营收为224亿美元。

 首季伯克希尔来自铁路、公共设施和能源的营收为84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9%,较去年同期增长6.4%。来自金融和金融产品的营收为22亿美元,占总营收的5%,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利息、股息和其他投资收益营收3.41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投资收益营收7100万美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100万美元,衍生品收益营收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他营收6.09亿美元。

 2012年伯克希尔A类股每股账面价值增长14.4%,今年以来每股账面价值增长了5.5%。每股账面价值是股东权益总额减去优先股权益后的余额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的比值,是巴菲特最青睐的用来衡量企业收益的指标。

 在4日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如果今年整体市场继续保持此前的反弹,伯克希尔很可能结束连续五年增长率跑赢大盘的良好记录,但他表示接下来几年伯克希尔还有跑赢大盘的机会。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也表示对此并不担心,因为公司从长远来看将越做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