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创940点反弹新高

 4月PMI值低于预期,说明经济复苏预期再度降低。同时,从当前的相关信息来看,出于老龄化、环境压力等诸多因素考虑,未来出台大规模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预期并不强。也就是说,未来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在此背景下,整个强周期性品种的估值优势就迅速降低,比如说煤炭、水泥、钢铁、工程机械等。

 当前A股市场拥有庞大的存量资金,而存量资金也深知只有在流动中才能够寻找到新的增投资机会。在强周期性个股不振或者说缺乏炒作借口的大背景下,资金转而寻找具有一定舆论基础的产业股。当前影视文化的热度迅速升温,《致青春》等影视大片的票房持续超预期,进而营造出影视产业景气度迅速提升的舆论氛围。这给一些资金指引了投资方向,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新文化、光线传媒等个股近期持续有实力资金介入迹象。

 这些被资金关注的个股又多是创业板指数的成份股,此类个股强势也就驱动着创业板指在近期持续逞强,并在上周五再度大涨,并创下940.28点的反弹新高。该指数成交量放大,说明后续买盘力量渐趋增强。由于新的产业热点也随之崛起,比如说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驱动着欣旺达等个股反复涨停板,成为创业板指新的涨升引擎。另外,含权股的抢权、填权行情仍然在延续,这也有望成为牵引创业板指持续活跃的力量。短线来看,创业板指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不排除在本周刷新反弹新高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