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调查谷歌纳税情况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报道,英国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主席玛格丽特·霍奇日前表示,该委员会将就税务相关问题传唤谷歌及为其进行审计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管,要求这两家公司就此前的证词做出解释。若谷歌在英国的雇员确实存在向英国客户销售广告等行为,将直接影响谷歌在英国的纳税情况,谷歌有可能需补缴巨额税金。

 资料显示,2006年至2011年期间,谷歌在英国的总营收为180亿美元,而纳税额仅为1600万美元。

 谷歌负责北欧和中欧业务的副总裁马特·布里廷去年11月曾向PAC表示,谷歌在英国的雇员没有发生过向英国客户进行销售的行为,因此无需进一步补缴税金。但媒体通过对谷歌部分客户和前雇员采访、及查阅谷歌招聘广告条款和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谷歌应聘雇员的简历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谷歌雇员的职责已超出了市场营销范围。实际上,很多职位的工作都是在选择目标客户,然后谈判并促成谷歌广告产品的销售。谷歌在伦敦的约150名雇员在LinkedIn的简历均显示“从事策划销售策略、管理销售团队、撮合交易或其他销售工作”。

 谷歌外部关系主管皮特·巴伦拒绝就谷歌英国雇员是否涉及销售行为置评,他称:“我们遵守英国的所有税法。”就谷歌招聘英国员工的广告涉及销售技能条款,巴伦表示:“那是因为谷歌希望吸引拥有这些技能和背景的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