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强大资本市场 践行“中国梦”

 (上接A01版)从近期目标来看,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需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满足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管理需求,促进企业并购重组和转型升级,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提供不竭动力。资本市场应切实发挥优胜劣汰作用,引导资源投入创新型、环保型企业,淘汰高污染企业,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资本市场作为居民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来源,必须增加回报,为实现富民目标贡献正能量。要切实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坚持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平衡。

 对上市公司来说,践行“中国梦”,要珍惜投资者的每一分钱,切实利用好融到的资金,努力提升业绩,回报股东和社会。

 对投资者而言,赚钱是硬道理,希望资本市场让他们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实现财富增值梦想。如果资本市场的投资功能发挥不好,投资者无利可图,不能获得正常收益,那么久而久之,投资者就不会参与资本市场,从而在根本上制约资本市场融资功能长期稳定发挥。特别是在当前阶段,增强资本市场投资功能,不仅在宏观层面有利于拉动民间投资、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对资本市场自身而言,也有利于提振信心、强化市场约束和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可谓一举多得。这就需要加大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力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春天里,在“中国梦”春潮汇涌的新时代,每个人都有个美好的“中国梦”,每个资本市场参与者都有个关于股市的梦想:发行人筹到资金、投资人赚取财富、中介机构找到生意和监管部门实现“三公”目标。只要每个资本市场参与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梦想共同奋斗,资本市场必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践行“中国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