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者按

 “每一位证券期货监管者都应做‘中国梦’的践行者。资本市场二十余年的发展由小及大,正加快形成多层次的市场体系,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证监会主席肖钢的“五四”寄语,引起市场关注,更激发市场联想。

 中国证券业协会与中国证券报今起联合推出“资本市场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对来自高校、研究机构、证券公司、上市公司以及期货、基金、信托等机构的数十位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采访,所有的探讨均指向一个话题——在践行“中国梦”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应该做什么?

 对于投资者而言,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有助于让更多老百姓拥有财产性收入、实现“富起来”的愿望,让广大居民“投有所值”、“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因此,投资者期待资本市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让投资者享受到经济发展的红利,发挥“富民”的重要作用。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资本市场投资与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功不可没,构建繁荣昌盛的资本市场将造就极具影响力和成长优势的企业群体,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足,提升综合国力,成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助推器。

 不同的视角形成不同的声音。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专访,探讨我国资本市场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寻找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途径。

 编者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