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崛起华夏 折桂海外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A股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发行篇

 问:请简要说明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陈保华:① 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项目的建设是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举措;② 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项目与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互为保障;③ 做大做强制剂产业、完成产业链升级保证企业的长远发展。

 本项目充分考虑了行业发展需求、国家政策变化及公司发展战略。项目建设的具体原因如下:

 (1)制剂出口业务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制剂国际化是当前我国医药产业政策的重要导向,国家鼓励医药企业加快转变药物出口增长方式,扩大制剂出口,尤其是增加向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世界主要医药市场的销售。

 (2)根据仿制药行业的发展特点,制剂产能需提前布局。

 一个仿制药从“立项——工艺研究——临床试验——申报——批准——商业化生产”一般需要3至5年时间。仿制药商业化的过程不仅需要研发,还需要一系列的申报及认证,尤其是我国仿制药要进入欧美等规范市场,厂房、生产线的认证以及药品文号提前申报是必备条件,而无论是认证过程还是文号申报都需要一定量的产能配套及布局。

 (3)做大做强制剂产业是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实现产业链升级的必然。

 面对市场、政策变化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公司适时调整了发展战略,2010年,公司制定了“十二五”规划。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未来将通过年产200亿片出口固体制剂项目完成向下游制剂产业延伸,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产业链的升级。 谢谢!

 行业篇

 问:请介绍下公司国际市场的先发优势。

 杜军:世界范围内的医药产业由西向东转移是大势所趋,近年来国际制药巨头加速了向中国生产转移和外包业务合作的进程。作为国内制药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先行企业,华海药业在国际GMP认证、原料药以及制剂的海外注册、国际合作等领域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在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海外认证方面,公司是国内取得国际主流市场官方GMP认证最齐全的制药企业之一。

 随着原研药专利保护的集中到期、仿制药市场规模扩大,公司在海外规范市场注册药物的储备资源,将为公司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抢得先机。

 在国际合作领域,公司紧抓与国际原研厂家以及仿制药生产厂商合作这一国际医药行业的主流趋势:公司分别与美国默克公司、诺华公司、山德士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已成为同时获得国际大型制药企业专利药和非专利药加工业务的企业之一,并与原研药厂商通过战略协议方式展开全方位合作。谢谢。

 经营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所处行业的利润水平。

 张美:您好!全行业的利润水平不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也稳步上升。

 (1)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2,284.47万元,182,761.40万元,201,439.10万元。成长性良好,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0.34%,极具成长潜力; (2)近三年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358.65万元,21690.55万元,34,112.31万元。利润率较高,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90.92%,盈利能力突出。 谢谢!

 发展篇

 问:公司有何发展战略?

 童建新:公司将坚持“先行一步”的华海特色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纵向一体化、横向差异化及国际化战略,逐步实现特色原料药、国外(欧美)仿制药、国内制剂、原研厂商合作、生物医药、新药创制六大业务的平衡发展;达到具有新药创制能力且仿制药技术国内外一流的研发水平;建立国内、国外终端销售体系,实现医药产业和商业一体化;充分开拓医药及相关产业,业务覆盖化学药、中药和生物药、医疗器械和医院;把公司发展成为实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业务遍及全球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综合跨国企业集团。谢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