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聚鑫债基今起发售

 广发聚鑫债券基金今日起开始全国发售。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代宇认为,银行间债市监管带来新变数,随着市场资金面的整体回暖,债市拐点有望出现,此时债券基金仍具配置价值。

 广发聚鑫债券基金是一只二级债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这类债基既能全面投资债券市场,又能投资股票二级市场。Wind数据显示,2005年1月1日至2012年12年31日,二级债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6.55%,而同期一年期定存年化收益率为2.85%,CPI年化值为3.07%。

 对于债市后市,代宇认为,二季度宏观经济很有可能处于衰退与复苏之间。从政策面来看,监管部门规范影子银行对债市构成中期利好。鉴于禽流感以及经济复苏内生动能可能不足的影响,短期CPI风险不大,将和经济一样窄幅波动。由于CPI偏低,经济整体仍处于底部,货币政策有可能处于中性偏宽松状态,有利于获取债券持有期收益。(常仙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