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阅读条例》初稿年内或提交
姚轩杰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成立全民阅读立法工作组,着手草拟《全民阅读条例》,目前正在组织相关专家赴部分省市调研和征求意见,初稿有望在年底前提交国务院法制办。全民阅读纳入国家法制层面将对涉及出版的上市公司带来直接利好。

 业内人士透露,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已成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最重要工作之一。总局计划下半年召开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各地新闻出版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将到会,会议规格较高。此次工作会议将涉及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可能包括成立国家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设立国家全民阅读节、制定全民阅读规划和建立国家阅读基金。此次工作会议后,支持全民阅读的相关政策将密集出台。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近日公布的第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我国18-70周岁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4.9%,比2011年上升1个百分点;数字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40.3%,比2011年上升1.7个百分点。(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