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晓东辞鄂武商董事
银泰系或另谋新代表上任
王荣

 在与武商联集团争夺鄂武商A控制权失利之后,银泰系实际上一直蠢蠢欲动。如今作为银泰系的代表人物之一,银泰百货的总裁陈晓东22日决定辞去鄂武商董事职务。陈晓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对此,陈晓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辞去董事主要系工作繁忙,距离较远参加公司董事次数较少,未来银泰方面还将提名其在华中区的相关负责人担任董事。

 鄂武商称,陈晓东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情形,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董事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银泰或换代表

 “银泰华中区的同事将加入鄂武商的董事会。”陈晓东表示,其辞职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由于工作繁忙,距离较远,参加鄂武商董事会的机会较少,所以银泰方面将提名其他人选进入鄂武商董事会。

 目前,在鄂武商的10名董事会中,代表银泰的董事并不多,从简介中梳理,能够明确代表银泰的有陈晓东和罗铭。陈晓东曾在2011年鄂武商的控制权争夺战中代表银泰系发声,自2010年12月3日开始进入鄂武商的董事会。

 对于银泰系在鄂武商董事会的席位问题,早在去年8月,鄂武商独立董事汤得军辞职时,银泰方面就表示,在鄂武商的董事会中,银泰只是少数派,所提建议并不被采纳,是否有代表银泰的董事都不重要,一董事甚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我辞职也无所谓。”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汤得军其实代表银泰系。

 陈晓东的提交辞职申请之后,鄂武商董事会并没有惯例的“感谢”话语。此前,王纯辞职时,鄂武商董事会称,对副董事长王纯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此次,陈晓东的辞职,鄂武商的董事会仅称,其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情形。

 银泰系并无退意

 虽然不计较鄂武商董事席位问题,但是银泰系持有鄂武商的股权并不少,去年,其联合基金也曾否决了鄂武商的相关议案。

 去年7月,控股股东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要约收购,与银泰系拉开了差距。截至三季度末,武商联持有公司股份升至34.32%,超过银泰系10个百分点,股东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

 但正是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高价要约收购,让银泰系储备了充足的“银子”。按照此前银泰方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的表述,如果鄂武商股价持续走低,银泰系可能出手增持,资金的来源则是此前参与回购获益的1个多亿的资金。

 2012年,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以21.21元/股要约收购时,银泰乘机卖出了965.8万股,获得收益约1.35亿元(税前)。如今6个月的限制期限过去,增持的窗口期打开,鄂武商的股价在22日收盘时,仅10.93元/股,股价已腰斩。

 而鄂武商在4月20日披露的关于《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事宜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来自大股东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份函告称,为明确一致行动关系的连续有效性,武商联分别与“经发投”、“开发投”签署《确认函》,双方同意继续按照《关于的补充协议》的约定,将《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期顺延十二个月。

 根据《确认函》,武商联与“经发投”和“开发投”的一致行动人关系分别延续至2014年3月28日和2014年4月6日,进一步确保其在鄂武商的控制地位。(王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