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占款连续四月增长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2363.02亿元,较2月2954亿元的增量有所下降。3月末外汇占款余额达27.069万亿元,已连续四个月增加。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主要是中国经济反弹预期所致。但可以看到,春节之后,新兴市场的资金不断回流美国和日本。以香港国企指数为例,国企指数跌幅已抹平了去年11月以来的涨幅。日元贬值有助于推动日本产业竞争力,对日本企业竞争力提升和投资回报率回升的预期推动资金购买日本股票,日元贬值并非前期我国外汇占款增长的主要因素。(任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