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梁文涛

 梁文涛,南开大学生物物理学学士,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获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2002年4月至2007年1月,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科汇基金和平稳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主管研究部。多年公募基金的从业经历,使得其养成了独立而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驱动的投资理念。2007年2月至2010年3月期间,担任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泓湖系列基金的基金经理。目前,他在泓湖投资管理5只阳光私募产品。

 梁文涛在近年的投资中重点投两类机会,一类是在行业中已经表现出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行业有成长潜力的公司;另一类是基本面发生改变的公司。经历了2008年经济增长断崖式的下滑,股指大幅单边下挫,他意识到纯粹的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对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并不现实。近年来他不断加强宏观策略的研究,在保留选股优势的基础上,融入了自上而下的配置策略,并受到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梁文涛管理的产品平均复权回报达到7.8%,超越沪深300指数37.8%;同时,由于风格较为稳健,其过去三年的夏普指数较高,在123名管理产品超过三年的基金经理中排名前15%。(数据来自招商证券基金评价与分析系统,风险收益指标计算时不同产品取的时间段可能不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